青岛市科技局信息院举办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8
字体大小: 打印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正值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2022年1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信息院邀请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徐警官,面向全院职工开展了一期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中,徐警官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排查火灾隐患预防火灾,日常工作生活中有哪些习惯性违章用电行为,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注意事项,冬季安全隐患和临近春节期间注意事项,以及高楼如何逃生和家庭防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重点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技能等。现场还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院职工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而且还掌握了一些实用的灭火和应急避险自救技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