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岛)落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9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天,由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岛)总决赛举办。大赛以“创新、突破、挑战、共赢”为主题,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组合创新资源,解决了多项技术创新难题,搭建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铁索桥”。

  决赛现场,10个项目的需求方和挑战方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签约仪式。据悉,自7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共征集企业创新需求170项,组织对接活动100余场,促进达成产学研意向合作62项,意向合作金额超1亿元。同时,大赛带动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城阳区、高新区等区市立足企业创新需求开展“揭榜挂帅”“揭榜比拼”等活动,共发布企业需求近300项,达成合作61项,签约合作总额约1.27亿元。

  大赛现场为优秀组织、优秀挑战者、优胜挑战者颁奖。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部、西海岸新区工信局、城阳区科技局、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在赛事组织过程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获优秀组织奖;青岛度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团队获得优秀挑战者奖。

  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挑战赛、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中日韩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高规格创新创业赛事,努力打造多渠道、多元化创新创业平台,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创业项目落户青岛。未来,我市还将实施科技企业培育“沃土计划”,营造适合科技型企业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汇聚成林的肥沃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