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度“机关开放日”活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9
字体大小: 打印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此次机关开放日活动是青岛市科技局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增强科技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密切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推动科技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与市民的互动交流,12月8日,青岛市科技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院所、服务对象、媒体记者等代表30余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举办2021年度“机关开放日”活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凌云主持座谈会并陪同参观。

  首先,与会代表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北航青岛研究院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歌尔集团四方共建,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基地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基地,促进成果转化,是近年来我市引进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发展的典范。代表们考察了北航虚拟现实研究院,该院依托所两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北航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互联网+”领域全国唯一一个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重点围绕虚拟现实+教育、虚拟现实+智慧城市、虚拟现实+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研究及开发工作。

  随后,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院长王雨君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详细解读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接下来五年的科技创新工作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和目标、以及工作部署,

  最后,受邀代表踊跃发言,就我市如何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实施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精准服务企业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针对性举措和意见建议。

  此次机关开放日活动是市科技局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增强科技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密切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推动科技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科技局将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和问题倾听,找准问题、狠抓落实,打造务实高效的模范机关,为开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