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考察信息港小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8
字体大小: 打印

  10月27日,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一行来访信息港小镇,考察小镇科技企业培育、创新创业服务发展等情况。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镭,萧山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曹小香陪同考察,杭州湾信息港党委书记、主任傅晓军,副总经理闻春虹负责接待。

  在小镇客厅,闻春虹向吕书记汇报了信息港小镇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聚焦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构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生态的具体情况,以及小镇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吕书记充分肯定了小镇在亩均效益、楼均效益领跑者中所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对小镇积极探索数字健康、数字交通、数字教育、数字服务场景的落地表示赞赏。

  在科大讯飞,公司运作支持部总监李洋向吕书记介绍了企业在语音、图像、认知智能等方面最新研发情况,并汇报了讯飞在人工智能赋能医疗、辅助执法以及智慧教学等行业的探索与突破。吕书记对企业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期待企业继续立足技术领先优势,不断加快人工智能在各类生活场景中的落地和应用。

  在微医集团,微医高级副总裁彭彬彬向吕书记介绍了企业运用数字化技术助推医联体转型升级,推动数字医疗“新基建”纵深推进的实践经验。吕书记对微医在服务基层医疗的创新形式表示赞赏,他表示,微医作为国内最大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医院+公立医院协作+互联网医联体+打通医保支付”的创新路径,持续为基层医疗服务赋能,期待微医在中国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数字化进程做出新的突破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