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深互动“精准化”!2021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决赛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12
字体大小: 打印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今天,2021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是第七批体悟实训队来深之后参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活动,通过大赛平台构建了政企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桥梁,不仅为第七批体悟实训队开展体悟实训工作打响“第一炮”,实现“开门红”,也为在场的参赛企业传递了“青岛声音”、“青岛形象”,让青深互动实现“精准化”,帮助企业打开北方市场、对接政企资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1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分为青岛赛区和深圳赛区,青岛赛区为青岛市本地注册企业参赛,深圳赛区为青岛市以外注册的企业参赛。深圳赛区初赛已于今年8月27日举行,185个参赛项目中共有3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0月12日,在深圳市南山区中国科技开发院孵化中心楼9楼会议室,30位参赛选手带着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集聚一堂,通过PPT路演、现场回应专家提问,全方位展示创新产品、技术和思路。“肿瘤分子早筛”、“智能清洁机器人”、“垃圾无害化处理”等一批项目精彩亮相、现场角逐,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青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作为一家水下科技企业,我们迫不及待想在青岛进行布局。”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水下机器人领军企业,系列产品在水下观测及摄影、渔业养殖、水下应急救援等方面具有广泛应用,已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授予 “2020深圳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副总裁张莹满怀期待,她希望能够参与到青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进程中,与青岛的涉海单位进一步合作,未来在青岛增设新的研发中心,利用青岛的海洋优势资源,把公司的涉海创新科技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资源汇集,互动耦合。2021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已然成为创新创业资源要素集聚平台、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平台、招商引智优选平台、企业发展众扶平台。通过多渠道、多元化募集资源,青岛进一步吸引全球优秀创业项目落户,促进本地企业与外地先进理念和模式的交流,加快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经过激烈角逐,15个项目拟获奖。后续将对获奖项目进行尽职调查,预计10月底在青岛举办颁奖典礼。“对获得深圳赛区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大赛奖励和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项目落户奖励。对获得深圳赛区决赛优胜奖的企业,项目在青落地实施后,给予20万元项目落户奖励。此外,获奖项目还将获得信贷支持、投(保)贷联动支持、科技服务及管理咨询支持等多种配套政策。” 青岛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业孵化处四级调研员郑伟伟说。

  据介绍,2019年至今,深圳赛区已吸引了近500家来自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的优质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了解、加入了青岛,已有竹云科技、海纳微、极视角、来画科技等科技型企业落户青岛。未来,青岛将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政策创新、拓展服务内容、优化创业生态,努力打造成为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2021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青岛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中共青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承办,情深企业家联谊会、青岛市第七批赴深圳体悟干部队等单位特别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