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来青工作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2-26 来源 : 青岛市科技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各聘外单位: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进一步加强来青工作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在青工作外籍人员疫情防控。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密切关注在青外籍人员健康情况,及时安抚外籍人员情绪,将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及进展情况摘录后翻译并告知外籍人员,了解外籍人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合理诉求,积极回应解决。

    二、扎实做好来青工作外籍人员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全市外籍人员防疫整体布局,做好与外籍人员沟通,确定来青时间,并告知途中注意事项。人员入境后,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根据市统一安排协助做好外籍人员前往指定医院进行病例留观、采样检测等工作。对无症状的,自觉纳入社区防控范围,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商务等短期居住的,按照市统一安排前往指定宾馆住居、活动。

    三、认真做好在青工作外籍人员舆论引导工作。面对疫情,要协助做好外籍人员心理疏导工作,不随意散布未加证实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防止炒作,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四、进一步做好外籍人员疫情防控统计。用人单位要健全在青工作外籍人员健康信息管理制度,按照2月13日发布的《关于做好在青工作外国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做好外籍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在青工作外籍人员信息发生变化的,请按通知要求更新后发至邮箱。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