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7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区、市教体局:

2022年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开展好宣传月相关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

二、主要任务

(一)召开幼小科学衔接现场会(论坛)。市教育局、各区市教体局分别召开以幼小科学衔接为主题的现场会(论坛),总结各个层面幼小科学衔接实验成果并进行展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和小学科学衔接工作水平。

(二)推广典型经验。全面总结实验区、示范区、示范园(校)以及非示范区、园(校)开展幼小科学衔接实验成效,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幼小科学衔接的制度性成果,为2022年秋季学期深入实施幼小科学衔接提供具体支持。

(三)推广优质资源。组织学前教育优质课评选,推广一批优质课例。遴选一批优秀集体教学活动和游戏活动,引领幼儿园梳理科学保教理念,把入学适应教育目标和内容要求融入幼儿园游戏活动和一日生活。

(四)遴选优秀案例。从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小学和幼儿园、家长4个层面开展幼小衔接优秀文本案例和视频案例征集评选,择优推荐上报省教育厅,参与省优秀案例遴选,并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宣传。

(五)开展专题宣传。市教育局、各区市教体局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幼小科学衔接专题宣传,推出一批典型经验,广泛传播科学理念。各幼儿园应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联合结对小学,通过线上家长开放日、家长会、家长学校、“三长”见面会等途径,以向家长“述职”方式展示幼儿园及小学在推进科学幼小衔接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及成效,宣传幼小衔接的科学理念和正确做法,指导家长做好儿童入学前暑假期间的活动安排。

(六)参与系列赛事。积极参与省学前教育中心组织的“幼有优育、幼耀精彩”短视频征集活动和“手绘中华 逐梦未来”原创绘本素材创意大赛等活动,突出幼小衔接题材,传递科学育儿观,体现我市学前教育优质发展成果。

各区市教体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研指导,围绕如何开展幼小科学衔接以及推进科学保教观念落地见效两方面,紧密结合我市幼小科学衔接实验区成果总结,抢抓幼儿入学适应教育关键时段机遇,做好各项活动安排。各区市幼小科学衔接现场会(论坛)计划表(附件1)请于5月18日(星期)前通过金宏网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各区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汇总表(附件2)请于6月20日(星期一)前通过金宏网报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各类内容科学、效果突出的宣传活动,可随时将相关信息推送到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

 

附件:1.各区市幼小科学衔接现场会(论坛)计划表

2. 各区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汇总表

 

 

                                     青岛市教育局

                                      2022年5月17

关于做好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附件.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