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22年第一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体检及确认通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14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和青岛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青岛市2022年第一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第二阶段申请人体检及确认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体格检查

  体检时间为4月15日至4月25日。申请人可在本次认定工作所有指定医院中任选一家进行体检(体检表及体检医院名单见附件1)。除孕妇可凭妊娠证明免予胸透项目检查外,其他人员均需按规定完成全部项目检查。

  二、材料确认

  为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本次认定取消现场确认环节,改为快递邮寄审核材料确认。已完成网上申报和体检合格且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应尽快将认定材料寄到所属区市确认点,邮费由申请人自理。为确保邮寄材料收发无误,建议申请人通过邮政EMS寄送材料。邮寄材料截止时间4月26日(邮寄地址及邮寄材料清单见附件2)。

  申请高中、中职教师资格的申请人,材料邮寄至网报时选择的确认点。青岛市教育局不设确认点,确认工作委托各区、市教体局办理。

  三、证书邮寄

  5月31日起,各认定机构通过邮政EMS将《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免费寄给符合认定的申请人,邮费由各认定机构承担。

  四、其他需注意事项

  (一)为避免人员聚集,请申请人务必提前联系指定的体检医院,预约体检时间,并携带身份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规定的核酸检测结果进行体检。正确佩戴口罩、等待区“1米线”间隔,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发快递科学规范做好消毒。

  (二)为避免反复核实确认材料,提高工作效率,请申请人务必严格按照寄送材料要求认真准备,确保邮寄的材料齐全、准确。

  (三)请申请人及时关注自己的网报状态和快递物流信息,保持认定期间手机畅通。

  (四)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附件:1.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及体检医院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邮寄地址及材料清单



  青岛市教育局

  2022年4月14日

附件1青岛市2022年第一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及医院

附件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邮寄地址及材料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