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推进交流现场会暨研讨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19 来源 : 青岛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2021年青岛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推进交流现场会暨研讨会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家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委员、青岛市教育局教育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杨民刚教授与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市教体局及所辖中职学校、市直属中职学校、市内四区和高新区初中学校分管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华夏职业学校财会金融、贸易商务、服装艺术三大专业群的技能实操、各类艺术创作作品展示和服装表演、特色社团活动展示、大型篮球操和啦啦操表演以及“十+N”项目实施成果档案等,观看了学校艺术才能项目与特色专业融合推进的汇报视频。经验交流会上,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以“五育并举促全面成长,多元协同助特色发展”为题,介绍了学校紧扣职业教育特点,全员化、职业化、特色化开展“十+N”项目的实施经验;平度师范学校就“以课程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推动“十个一”在师范学校常态化发展”,分享了学校“十个一”项目全员推进的具体做法。本次会议指出,“十个一”项目是我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新体系,是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各级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把牢育人方向;二是要将项目的实施纳入各区市、各学校教育教学的整体工作,与传统、特色、改革紧密结合;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围绕“节、赛、会、展、演,班、校、区、市、社”,加强项目实施的顶层设计,丰富项目的内涵;四是要进一步完善评价机制,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提升“十个一”项目精进实施的内生动力。
  部分职业学校的负责人员就“十个一”项目实施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实施的创新思路进行了研讨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