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区市教育现代化评估监测报告专家论证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12-03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9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区市教育现代化第三方评估监测报告专家论证会。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论证会邀请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部主任刘承波、上海教科院智力研究所副所长王秀军等市内外6位高水平专家组成评审组。

    会上,青岛大学区市教育现代化评估监测项目组围绕项目实施背景、开展情况以及项目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区域教育现代化研究和评估的前瞻性和重要意义,并分别从宏观政策要求、指标体系内涵、报告内容分析、使用功能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并做出通过结题验收的评审意见。尹明琴强调,下一步区市教育现代化评估监测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结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指标体系,不断加强评估监测结果解读和使用,指导各区市政府认真研究目前存在问题,做好教育现代化发展规划,保障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督导工作紧紧围绕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确立标准,分步推进,以评促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强市建设。2013年-2016年,经过三年创建我市全部区市通过了“青岛市教育现代化区市”验收,基本实现了第一轮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在此基础上,2017年我们委托青岛大学研制了新一轮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动态评估指标体系,用于十三五期间我市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的评估监测。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充分发挥督导评估监测的导向、诊断、激励和指导作用,加快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进程。

 

                          督导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