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青岛市普通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5-31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8--30日,市教育局委托中国海洋大学组织实施了2019年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教育质量监测,目前各项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监测的监测对象为小学四年级、初中八年级、普高二年级和中职二年级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共抽取904所中小学、4万余名学生。  

    本次普通中小学监测领域涵盖品德发展、身心健康、学科素养、兴趣特长及学业负担5大领域,其中今年监测的学科为科学学科。中职学生监测内容涵盖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基础素养、职业素养、职业技能5大领域,今年抽取中职机电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进行考察,针对学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进行监测。本次监测进一步优化监测工具,突出学生核心素养,加强对我市教育重点热点问题的监测,形成我市各级各类教育发展“体检报告”,为提高教育质量提供大数据支撑和参考。

    为做好监测工作,市教育局先后制定了监测实施工作方案,编发了考务工作手册,召开了考务会,进行了详尽的布置。监测期间,加强对各区市、各样本校的巡视与指导力度,先后派出40余名巡视员,前往各区市、各样本学校监督检查测试工作。整体来看,各区市、样本学校组织得当,实施顺利,学生、家长、教师对监测的评价良好。

    监测期间,市教育局总督学林光琳对多所样本学校进行了巡视。林光琳对本次监测顺利实施表示肯定,要求针对今年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监测质量。


                            督导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