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岛市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5-22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质量监测考务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2019年度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入倒计时。 5月28日上午、28日下午、29日、30日,将分别进行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四个学段的质量监测,6月14日——21日将进行幼儿园教育质量监测。

    本次监测的对象为幼儿园中班、小学四年级、初中八年级、普高二年级和中职二年级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小学学校抽样比例由去年的65%提高至73%,幼儿园、初中学校、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实现全覆盖。全市共计监测2258所幼儿园,904所中小学;监测幼儿园中班幼儿91504人,幼儿园院长和教师2万余人,抽测中小学生41119名,教师19636名。

    2019年度幼儿园监测内容为幼儿的语言、社会、健康、科技、艺术等五大领域,义务教育阶段学业监测学科为科学,普通中小学非学业部分监测内容涵盖品德发展、身心健康、学科素养、兴趣特长、实践创新及学业负担等领域。中职学业监测学科为语文,非学业部分涵盖基础素养、核心素养、职业素养等方面,对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机电技术应用2个专业学生进行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监测。另外监测还将对教师发展、学校管理状况以及家庭教育状况进行调查。

    市教育局总督学林光琳在讲话中强调,教育质量监测是一项双赢的工作,为青岛市、各区市和抽样学校提供了科学的教育评价大数据服务,对于全面了解教育发展状况、发现问题及改进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大数据基础。各单位要深入研究监测数据和结果,让教育监测大数据真正发挥作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认真仔细做好监测组织管理工作,把保障学生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每一个环节,确保2019年教育质量监测安全顺利完成。


                                      督导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