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作风能力提升年”简报 第1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3-09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姜元韶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通报市教育局党组第二轮巡访(内部巡察)和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调研情况,认真研判分析了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作风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发出开局抓作风、聚力谋发展的强烈信号,宣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树立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凝聚力量。
  会议指出,对照党中央、省市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能力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影响着整个教育事业的发展,影响立德树人的百年大计。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教育工作要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强化政治功能上持续用力、在加大管党治党力度上持续用力、在狠抓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在加强监督上持续用力、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用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为率先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关于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精神,充分认识加强作风能力提升的重大意义,以过硬的措施切实做好作风能力提升。要把握目标任务,鲜明树起干部教师队伍作风能力的标尺,锻造新时代教育干部教师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境界状态。要严格步骤措施,结合教育实际,按照“学习动员、提高认识;查摆问题、集中整治;总结评估、建章立制”三个阶段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查摆和整改贯彻落实活动全过程,在“严”上下功夫,在“真”上动真格,在“细”上做文章,在“实”上求成效,在“快”上讲效率,做到真查真改、深查深改、快查快改。坚持领导带头、深查严治,强化组织领导、考核督察,加强分类指导、考核督导,把活动开展与教育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扎实的作风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教体局、局属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