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新闻宣传、舆情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开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9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8日,全市教育系统新闻宣传、舆情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开班。各区市教体局、在青各高校、局属各单位、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有关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培训。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出席活动并作开班讲话。



会议指出,新闻舆论和政务公开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将这两项工作与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步部署、同步筹划、同步推进。一是要紧跟形势,适应新闻舆论工作新常态,有原则、有定力、有担当,确保教育新闻舆论工作始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服务中心和大局;二是要综合施策,实现新闻舆论工作新突破,抓住重点、亮点,打造精品传播内容,做好重大主题宣传策划,结合线上、线下,打造立体传播平台,以真诚开放的态度回应社会关切;三是要对照要求,高标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将便民利民作为基本要求,细化公开内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将邀请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新闻采访与写作技巧、短视频运营逻辑、网络舆情处置应对、政务信息撰写、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等主题,通过形势剖析、理论讲解、案例解析、经验分享等方式切实增强培训实效,推动教育新闻舆论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