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全市教育系统“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2020年度直属学校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起草情况的汇报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6-0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6月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确定,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工作上有问题,党建上找原因。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类巡察、检查、督导发现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既要检讨工作更要剖析作风,重点从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组织力、执行力等方面进行查摆,从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上进行改进,以党建工作的全面落实推动业务工作的全面提升。二是要坚持抓实抓细抓深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抓实扛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用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党建责任清单、“三述”、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等为抓手,全面压实党建责任、传导党建工作压力,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遗留。三是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和改进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不打折扣的将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持全市教育系统上下同频、步调一致。要强化教师干部“规律、规矩、规则”意识,深入开展好“六个力”作风大讨论,以“四有”“五心”作为标尺严格自我要求,抓好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弘扬正气、正风。要以“三述”促进学习、研究政策、推动工作,将特色发展、精致管理、品质立校融入工作实践,实现理论想透、政策说清、工作干实。要将政策理论和实际工作有机衔接,结合实际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发展,做到深耕细作、潜移默化、久久为功、聚沙成塔,实现自我提升与全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辩证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