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专题会议精神,学习王清宪书记讲话要求,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0-26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10月23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

        10月19日,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会议结束后就做好我市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青岛前期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较大影响,市委市政府果断处置,省委省政府靠前指挥,国务院、国家卫健委先后派出指导组、专家组全程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患者病情总体平稳,我市疫情处置工作赢得国际、国内高度肯定,为国家疫情防控提供了典型案例,疫情带来的社会影响由负转正。在看到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也要清醒总结认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漏洞和问题,既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市委提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一是不能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不能降低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目标完成。三是不能降低干事创业斗志,振奋精神、积极作为。

        会议确定,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全面有序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支部要召开会议,以专题“三述”形式对市委市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进行研究学习,算好“教育账”、“社会帐”“政治帐”。其中,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要看工作行动、制度规范是不是到位,制度执行是否到位要看工作落实严不严格、规不规范,责任分工是否到位要看岗位职责明不明确、压没压实。二是要立即成立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导组,分三个方向对在青高校、各区市、局属学校(含民办学校)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既督查区市也督查区市所属学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重新制定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责任手册,列出问题清单和督查事项,落实岗位工作职责,确保部署到位、执行到位、管控到位、检查到位。四是建立完善特殊岗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制度。重申外来人员严禁进入校园,对校园安保、后勤等人员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建立工作记录台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