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措施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1-04
字体大小: 打印

        2020年11月2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了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

        局党组会议就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有关内容进行了全文集中学习。一致认为,中央第五次全体会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高度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与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抓住了关键重点。全会对当前和今后我国发经济社会展做出的战略部署站位高远、方向清晰、路径明确,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基本遵循和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党组织议事安排,作为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广大教师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的学习会议公报,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切实将会议重大部署、重要要求与教育“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提高工作落实的系统性、整体性。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计划性,对中央、省市出台的重要文件进行有计划的系统学习,统筹做好学习安排,切实领会会议精髓实质,以会议要求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对标教育强市建设目标,结合全市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进行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做实,要将斗争精神、底线思维等系列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要将会议提出的长远战略目标与教育现实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好教育事业先导性、基础性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