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批次青岛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圆满结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7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2023年分三批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我市第一批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从3月22日启动,经过网上报名、申请人体检、现场确认、材料审核、制发证书等工作流程,5月12日起,3274份《教师资格证书》将免费寄达认定通过的申请人。

市教育局驻市民中心窗口以及各区市相关教育部门认真执行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一次办好,群众满意”。一是周密组织,统筹协调。召开全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视频会议,围绕政策解读、细化标准、提升服务、群众满意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确保全市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严格把控政策,提高服务水平。二是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凡是教师资格认定时,所需材料能经教师资格管理系统对比无误的,不再提交纸质材料。改进思想品德鉴定方式,申请人以样式统一的《个人承诺书》替代提交的《思想品德鉴定表》。调整无犯罪记录提供方式,以部门核查方式进行,无需申请人提供。认定机构在教师资格管理系统将当前批次认定数据推送给公安部系统,实现在线查询。三是创新驱动,暖心为民。市教育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就现场确认工作听取区市意见,研讨认定工作新思路。现场开设了申请人报名信息修改窗口,专供申请人使用,方便申请人到现场修改自己填写的不完整信息,设身处地为每一位申请人着想,解决实际问题。认定期间,全市教育部门接听了大量咨询电话及信箱回复工作,耐心做好政策宣传与解释。市民中心教育窗口同步整理认定电子档和纸制档,统一编号,建册入档,方便档案查阅高效便捷。

2023年第一批次青岛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共有3735人参加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经审核,3274人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