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带队来青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4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一行4人来青调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升勤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围绕教师待遇、教师管理、编制、岗位、经费投入、服务教师发展机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姜元韶汇报了青岛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市南区、西海岸新区、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单位分别就“教师交流”“创新人才引育机制”“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校长交流等作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海岸新区香江一路幼儿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黄大年团队”实验室、青岛市盲校、青岛旅游学校、青岛二十六中、青岛江苏路小学和青岛二中进行实地调研,看望优秀教师代表,听取各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任友群对青岛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师梯队发展、实施教师管理改革、完善教师待遇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岛市大力实施教师队伍梯队发展计划,深入实践教师个性化培训“青岛模式”,持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不断提高教师数字化素养和创新能力,拓宽教师国际视野,培育更多全国知名名师、名校长和“教育家型”教师,健全推动各级各类教师队伍规模结构优化的工作机制,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高尚、专业水平高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教师队伍;二是希望青岛市大力推动“一长多校”、集团化办学、优秀教师定期交流等校际间合作工作,为其他地区推进区域教师协同发展提供“青岛样本”;三是希望青岛市继续开展好东西部教师教育领域协作,推进“组团式”教育帮扶,帮助受援学校(地)建立教师专业发展体系。

在青调研期间,任友群还应邀为青岛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做了《高质量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的辅导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