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山东省教科研工作会议作典型发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1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快建设与“教育四个服务”相适应的新型教育智库,积极开展有组织教育科研工作,提升教育科研协同创新能力。 近日,2023年全省教科研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我市以《G-U-I-S有组织教科研体系建构推动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为题,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市加大教科研管理机制创新力度,从政府牵头知名高校、协同打造基础教育新型育人体系,政府、教科研机构、中小学与高校共建高水平师资培育体系,政府、教科研机构、高校联合探索新型办学体制机制,大中小学、教科研机构共同构建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体系,校地、产教、科教融合,助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建立多元教科研创新联盟、壮大教科研共同体队伍等六个方面入手,初步构建起覆盖层面广泛、参与主体多元、互利共赢的有组织教科研体系,服务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2022年,我市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4项课题立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占全省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立项数量的三分之二,占计划单列市立项数量的半壁江山,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