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来我市调研研学旅行数字化管理情况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17
字体大小: 打印

4月15日—4月16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义务教育处处长陈文涛一行来我市实地考察研学旅行数字化管理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市教育局总督学李晓元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介绍了我市建立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全过程服务机制,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数字化管理的情况。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市南区实验小学、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分别从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的推进实施、记录评价、服务管理等角度进行了汇报。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部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的信息化实施情况,了解了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海洋教育、国防教育的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并从完善社会课堂建设机制、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构建大思政课建设格局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