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2022年联席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7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胶东经济圈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日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2022年联席会议召开,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负责同志线上参会。

会上,青岛市教育局通报了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五市教育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如何深化教育交流协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还讨论了胶东五市教育协同发展联盟2023年合作事项,在工作机制建设、重点科研课题和创新成果联合攻关、基础教育协同发展、高等教育深度合作、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研学资源共同体建设、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共识。

下一步,五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效益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和工作团队建设,扎实推进重点难点问题协同攻关,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促进胶东五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区域教育治理贡献胶东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