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普通高中生涯教育研讨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7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我市在青岛实验高级中学组织召开了2022年普通高中生涯教育研讨会,受疫情影响,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研讨会上,青岛大学副教授郝晓丽做了题为“顶天立地---高中与大学生涯教育联建共建的思考与探索”的专题讲座;六所普通高中学校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从选科指导、多元课堂、用准数据、一生一策精准定位、家校合作、汇聚多元力量助力未来规划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在生涯教育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专家答疑环节,郝晓丽教授与几所学校领导交流探讨在生涯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最后,会议从提高普通高中生涯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和生涯课程两项建设,探索多种实践活动、生涯课程和其他学科、家校社三方资源三个融合等提出了要求,为全市普通高中下一步抓好生涯教育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