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率先发布教育督导问责文书格式范本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9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规范教育督导问责工作程序,近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国率先发布《青岛市教育督导问责文书格式范本》,规定了教育督导问责工作中常用的《教育督导限期整改通知书》等15种文书的格式范本,进一步实现了教育督导问责的制度化、规范化。

此次发布教育督导问责文书格式范本,是青岛市继《青岛市教育督导问责工作规程》出台后又一个教育督导问责的具体配套制度文件。文书格式范本以《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山东省<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实施细则》《青岛市教育督导问责工作规程》为依据,涵盖教育督导限期整改、调查认定、问责启动、意见告知、陈述申辩、做出问责决定、约谈通知、案件移送、复核、申诉等教育督导问责的每个环节。文书格式范本的出台,打通了教育督导问责的“最后一厘米”,使教育督导“长牙齿”真正落地,为全国教育督导战线提供了“青岛模式”。

下一步,青岛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强化督导问责,督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维护良好教育生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