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进度和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数实现全省“双第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06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教督〔2017〕7号)和《山东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督字〔2017〕4号)精神要求,我市自2018年启动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截至2022年9月,全市幼儿园自评和县级督评均达到100%,督导评估进度居全省第一,近期受到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表扬。另外,我市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认定的区(市)数量达到3个,居全省第一。

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既是促进幼儿园规范发展、提高学前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更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为做好此项督导评估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前期针对我市部分幼儿园在督导评估中关键指标存在的问题,对区(市)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区(市)对照问题清单,进行逐园逐项核查,对存在问题的幼儿园,按照“一园一案”原则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尽快整改到位。针对部分区(市)督导评估进展较慢、督评数量不足等问题,定期调度各区市幼儿园自评、督评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督导评估任务。2022年是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的收官之年,下一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对区市督评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评抽查,全面完成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任务,为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市、区(市)政府教育督导部门的持续督导下,近两年全市幼儿园办园行为逐步规范,普惠率、公办率和优质率持续提升。目前,市南区已通过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省级评估,正作为全省首批申报的4个区市之一,等待国家验收。崂山区、城阳区也已接受省级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后,将作为我省第二批区县进行申报,目前申报数量为全省各市最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