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个一”项目“十大节日” 展示交流现场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30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9日,青岛市“十个一”项目“十大节日”展示交流现场会在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出席会议,各区市教体局分管局长、负责同志以及全市部分义务段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青岛大学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百才到会并进行现场点评。

会上,城阳区教体局、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城阳区上马中心小学分别就“十个一”项目精进推进、“十大节日”实施、科学评价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城阳区教体局聚力打造“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全面育人品牌,针对城乡校际差异、学生个体差异,制定“十个一”项目“差异化”评价体系。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以“和乐”文化为引领,立足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海洋文化馆、和乐农场、艺术之心、百草园等活动空间的环境浸润,让“十个一”项目在校园各角落得到立体呈现。学校通过构建“四维五域”阳光课程群,加强跨学科集备;高效利用课后服务推进“双减”落地,开设足球、攀岩、编程等60余门“十个一”相关及延伸特色课程,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城阳上马中心小学以“十大节日”为契机,依托本土特色,通过花饽饽美食节、民间腰鼓节、剪纸窗花节等民间传统节日与学生学校生活紧密结合,创建了独具本校特色的“10+N”个主题节日,丰富了“十个一”实践载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课程化实施和研究力度;积极整合,汇聚优质资源协同共享;充分利用信息系统,提高“十个一”项目实施质量,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十个一”项目落地落实落细的良好育人局面。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城阳实验二中“十个一”项目“十大节日”主题活动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