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教育局举行团干部青春擂台赛, 11所中学“攻擂”展现团工作特色做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我的青春我的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团干部青春擂台赛在青岛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青岛11所初高中学校的团干部现场激情开讲,讲述发生在岛城校园里的“青春故事”,畅谈团委工作的创新方法、全新路径。

来自青岛一中、青岛二中分校、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九中、青岛商务学校、青岛十七中、青岛十六中、青岛三十七中、青岛交通职业学校、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外事服务学校的11位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依次上台,围绕团的重点工作进行攻擂,团干部通过头脑风暴、思维碰撞,亮思路、讲方法、谈措施,展现各自在团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团干部们借助哔哩哔哩视频网站上活泼的微团课,在中学生中“圈粉”,借助舞台剧、情景剧形式讲述烈士故事,让书里的人物“活”起来,走进学子心中……创新的做法让青春更加朝气蓬勃。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表示,团委书记是教师队伍中最年轻、最具有活力和朝气的群体,希望借助打擂台的方式,催生团干部活力、启发团工作思维、创新学生工作思路,真正解决学校实际问题,激发广大团干部的青春活力。“青岛有3536所学校、28000名班主任、200万学生、15万教师,团干部是最锻炼人、最光荣的岗位,希望大家紧扣立德树人这一目标,立足于学校和教育突出问题,在教育的大平台青春建功、青春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