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首批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圆满结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16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2022年青岛市第一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圆满顺利结束,8181份教师资格证书全部免费邮寄到申请认定人手中,满意率达到100%。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2022年第一批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从4月28日开始至5月底结束。在此期间,正值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2022年全市第一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进行,市教育局驻市民中心窗口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广泛征求各区市认定机构意见,充分调研论证体检医院、材料确认的时机和方法,详细制定了2022年第一批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面动员部署,多角度宣传发布,除在青岛教育官方网站发布通告外,还通过青岛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认定温馨提示。做细做实认定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特别是在材料确认环节上,为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将原来的申请认定人现场确认环节优化调整为申请认定人快递邮寄材料到认定机构审核认定,并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增加了快递材料紫外线消杀静置隔离流程,指定专人负责,划定投递区域,逐件登记消杀静置隔离,实现了快递收取不见面接触,避免了人员交叉污染,极大地保障了广大申请认定人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经审核,本次认定共有9251人参加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经各认定机构审核8181人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其中,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1173人、小学教师资格3512人、初级中学教师资格1375人、高级中学教师资格1926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192人、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3人。实现了全年首批教师资格认定全员满意的目标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