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 举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牢记嘱托 建功有我”青年干部擂台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06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5日下午,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举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牢记嘱托 建功有我”青年干部擂台。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一级巡视员由翠玉带领督导组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姜元韶参加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聚焦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结合教育重点、热点工作和征集、查找的问题和不足,确定了“如何办好家门口学校、如何办好家长学校、如何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三个主题,选取6名青年干部代表两两组队登擂。

比赛现场,青年干部围绕各组主题和自身工作职责开展述讲,讲政策、摆问题、亮目标、谈思路、列举措,思路清晰,发言精彩纷呈,掀起了一场张扬年轻干部风采的“头脑风暴”。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领域分别对三组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提出要求、促进落实。最后,姜元韶同志就着力提升教育干部队伍作风能力,锻造一支“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实干家教育干部队伍提出了要求。

由翠玉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从选题、内容上较好地做到了与理论、政策、典型的结合,与青岛教育实际的结合,与解决现阶段实际问题的结合,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能够较好地推动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关注学生的道德培养和习惯养成;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讲好教育好故事,传播教育好声音。

姜元韶同志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教育系统前一阶段“作风能力提升年”的工作成效,展示了教育青年干部的风采。教育干部要在学习提升中增长本领,要将“大学习”贯穿始终,通过加强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实干主基调,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多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找到办法,让调研工作成为工作常态,形成实干风尚、养成实干思维;要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大力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倾听群众”能力,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事必办、有诺必践”,大力提升青岛教育满意度。

据悉,市教育局将在“作风能力提升年”“大讨论”环节继续开展“局长擂台”“处长擂台”“校长讲台”“青年干部擂台”等活动,促进大家阶段性学习成果交流,互相碰撞,擦出火花,共同推进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