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老挝”三方携手 举办“老挝职业院校教师线上培训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4-28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教育局在平度职教中心学校举行了“老挝职业院校教师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老挝教育和体育部职教司赛康﹒潘塔冯副司长、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老挝职业院校教师线上培训班是在青岛市教育局、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老挝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VEDI)三方合作实施的“老挝农村职业技术教育培训”项目框架下开展的培训项目。2022年度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举办一期。上半年培训于4月26日至29日举行,分为种植和畜牧养殖两个专业培训班,每个班为期两天,每班16名学员。平度职教中心学校安排4名专业教师承担本期培训授课任务。

老挝教育主管部门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赛康﹒潘塔冯副司长在致辞中对青岛举办的历次培训给予高度肯定,感谢青岛市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青岛职业教育的经验做法将推动老挝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秦新总督学在致辞中对四年来三方合作开展的培训合作项目给予肯定,表示青岛市教育局将大力支持,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师资培训助力老挝农村职业教育发展。同时对参与本期培训班的专家表示感谢。

青岛市教育局长期致力于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先后签署了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职业能力中心建设协议和“关于实施‘老挝农村职业教育与培训’三方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建成5个“青岛-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职业能力发展中心”;5个学校入选教育部首批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试点学校名单;中德双方共同参与提报的《助推县域三农转型升级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