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进家庭推进交流现场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13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进家庭推进交流现场会在青岛滨海学校召开。会议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孔屏教授进行现场点评。青岛市教育局出席会议。

会上,市北区教体局、青岛滨海学校、青岛长沙路小学以及滨海学校家长代表分别就“十个一”项目进家庭的具体措施和实施路径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北区教体局立足区域特色和优势,积极发挥家庭在“十个一”项目推进中的作用,通过构建家校共育合作平台、培育家校共育人才资源、组织家长志愿团队等措施,实现家校同心、同向、同行,家校共育,促进了“十个一”项目有效落地。青岛滨海学校探索融思想、融课程、融贯通、融资源的“四融三通”实施路径,充分挖掘家长教育资源,构建要素联通、领域打通、学科融通的成长共同体,形成了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全面育人格局。青岛长沙路小学将“十个一”项目纳入学校课程体系,丰富和完善了劳动类、阅读类、艺体类和实践类四大领域课程,推动形成家校良性互动。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青岛滨海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的亲子跳绳和家校共育特色项目京剧演唱、垃圾分类情景剧表演、研学、劳动实践、手工制作、科技创客等“十个一”项目主题活动展示。

会议指出,实施“十个一”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十个一”项目的认识,回归教育初心,把牢育人方向;要科学规划精进推进“十个一”项目实施;要创新家校共育的有效路径;要进一步加大“十个一”项目典型经验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力度,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十个一”项目实施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十个一”项目更高质量的发展。

各区市教体局分管局长、负责同志以及全市部分义务段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