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照到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和崂山区实验学校调研“双减”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1-26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前往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和崂山区实验学校调研指导“双减”工作,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崂山区实验初级中学,刘名卓校长分别从学校的办学理念、课程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依托信息化手段赋能,依托智慧教学云平台,打造高效课堂,精准实施“靶向”作业、分层作业和个性化作业,实现减负提质。刘鹏照走进教室深入了解教学云平台在日常课堂中的使用以及学生完成作业时间等情况。刘鹏照强调“双减”政策的实施是国家推动教育回归公益属性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回应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未来发展需要的重大民生问题。实施“双减政策”,推进作业革命,做好作业管理,加强课后托管,是回归教育初心,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在崂山区实验学校,刘鹏照听取了学校关于“海大云平台”使用及特色课后服务情况的汇报。刘鹏照对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双减”要求,充分利用云平台提升教学效率,精益求精加强作业管理,因地制宜开展课后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