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将建成山东省孤独症教育指导中心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8-31 来源 : 青岛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快推进全省孤独症教育质量提升,为广大孤独症儿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及相关专业服务,日前,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依托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成立山东省孤独症教育指导中心,中心将承担全省孤独症教育研究、指导、培训、服务等工作。这是继上海市之后全国第二个由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成立的省级孤独症儿童教育指导中心,是我省推进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更显示出我市特殊教育在高质量发展与平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效。
  为破解孤独症教育的难点堵点、更好地满足孤独症儿童接受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2017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批准成立了公办孤独症儿童教育学校--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近年来,学校引进国内外先进孤独症教育康复与技术,依托“生态教育”课程体系,创设以“尊重、支持”为教育宗旨的孤独症个性化教育模式,在孤独症儿童早期干预、课程教学、康复训练、家庭支持、融合支持、师资培养、专业研究、集团办学等多项工作领域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巩固拓展孤独症教育的发展成果,努力为促进全省孤独症儿童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更多的晨星智慧、青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