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终结结核流行”,共同“自由健康呼吸”!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3-25 来源 : 青岛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儿童青少年因其免疫系统发育尚未成熟、作为学生所处的环境人口密集、易于传染病传播等特点,一直为结核病高危感染人群,也是结核病防治的重点人群。为此,市教育局按照国家、省要求,指导各学校将预防结核病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健康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预防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3月24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及相关高校参加区举行的“古松志风、遏制结核“志愿服务启动仪式;青岛第三十七中学邀请市北区疾控中心专家现场对在校生进行专题培训讲座;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学生志愿团队采取现场演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青岛第九中学校医对在校生进行结核病防治科普宣讲;青岛艺术学校举办预防春季传染病暨防治结核手抄报展览;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要求各班组织班会对在校生进行结核病防治普及;青岛桦川路小学通过卫生班队会、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途径,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通过健康教育课教授学生肺结核防控知识。
   通过精彩纷呈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热爱健康、追求健康,养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