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学习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2-09 来源 : 青岛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学习”,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共计五千余人参与学习。 市南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教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轶强同志主持专题学习,并对下一步全区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紧张起来,迅速进入状态,把困难估计足,把风险隐患盯紧,把各种准备做扎实,时刻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工作状态,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级各类相关文件及政策,吃透文件精神,精准掌握最新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履职尽责,健全职责清晰、指挥高效、依法运行的工作机制,切实把牢疫情防控各关口,盯牢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行动;四是要扛牢责任,抓牢抓实校园假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开展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社会体育俱乐部、体育场馆、经营性体育场所和托幼机构等疫情防控拉网式督察;五是加强失职问责,狠抓落实,严守纪律,对于因不担当、不作为等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落实各方责任,组织全区教育系统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专题学习,重点通过“四个准确把握”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做好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和出行管理;二是准确把握街道社区对中高风险区及境外来青人员的闭环管理政策,协同做好人员管控对接;三是准确把握对四类重点人员管理及核酸检测的具体标准,做到应检尽检;四是准确把握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及返乡人员的管控要求,建立“一人一档”。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认清形势,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寒假期间,市南教育体育系统将科学精准落实修订“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落实四类重点人员摸排”“开展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严格校园封闭及值班值守”等工作环节,发挥学校、家庭、社区协同育人功能,筑牢“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宣教”五道防线,携手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