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市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2-18 来源 : 青岛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2020年青岛市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圆满结束。本年度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统筹,市教科院具体组织实施。参加今年教育质量监测的样本年级为小学五年级、初中九年级、普通高中三年级和中职二年级,采取学科监测与非学科监测分批组织实施方式进行。
  学生学科监测实现相关年级全覆盖。在小学,对全市所有小学五年级在校生的语文、数学、英语学习情况进行了监测;在初中,对全市所有初中九年级在校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历史学习情况进行了监测;在普通高中,对高三在校生语文、数学、英语及高考选科科目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束后,迅速完成了学科监测分析和反馈会,指导各相关区市、学校关注每个学生发展,改进教育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学生非学科监测采取网络问卷的方式,抽样调查学生的品德发展、学习品质、学业负担、身心健康、劳动能力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及家校共育情况。全市义务教育段有228所小学、130所初中,约1.6万名五年级学生、1.1万名九年级学生、8000名教师、2.6万名家长参加抽样调查;高中段有66所高中、47所中职学校,约4000名普高三年级学生、3000名中职二年级学生、5000名教师、7000名家长参加抽样调查。
  全市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为全面掌握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全面发展状况和影响学业质量的因素提供了数据支撑,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科学依据,对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学管理、评价与指导的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