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0年校园青春健身操比赛顺利结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11-30 来源 : 青岛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9日,2020年青岛市校园青春健身操比赛在青岛一中顺利结束。经过校、区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126支队伍,16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角逐,参赛队伍和质量较往年均有较大提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市以扎实实施《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推动“十个一”项目之“学会一项体育技能”等项目的普及学习,从引导学生运动兴趣,培养学生体育技能入手,鼓励各区市和学校积极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群体性体育活动,同时通过举办班级、校、区各级体育节、运动会等,为中小学生搭建体育技能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本次比赛分为“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基本套路和表演竞技套路、“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啦啦操基本套路和表演竞技套路等,为不同学段学生运动兴趣的培养和体育技能的学习提供了多种选择的可能。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活动、阳光大课间的活动内容,对提高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改进薄弱环节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