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督导工作调度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5-22 来源 : 青岛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督促指导各区(市)依法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于5月20日召开全市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督导工作调度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教体局督导室、人事科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总结通报了我市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各区(市)简要汇报了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情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比较口径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推动各区(市)依法依规落实好教师工资待遇各项政策。
  尹明琴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是《义务教育法》的法定要求之一,各区(市)务必严格依法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推进整改。三是要明确分工,加强协同。各级人社、财政、教育部门要按照教师工资保障机制责任分工,协同推进问题解决,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落地落实。四是要主动作为,确保进度。各区(市)存在的问题务必于6月上旬整改到位,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于6月下旬进行实地督导,对未整改到位的将进行通报、约谈、问责,确保我市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