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区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5-11 来源 : 青岛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推动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更好实现幼有所育,近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区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启动区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
  本次督导评估的对象是区市人民政府,评估内容包括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教质量保障等17项评估指标、40个评价要点。评估工作分为区市自评、市级评估、申报省级评估认定和迎接国家、省评估认定等四个步骤进行。为推动各区市逐步达到国家评估标准要求,形成创建梯队,我市建立年度规划和推进机制,指导各区市梳理现状,查找差距,明确达标年度规划,并制定分年度推进目标和计划,“一园一策”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加快推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情况纳入到对区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重要内容,对如期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评估认定的区市,将在对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中给予一定加分奖励,并遴选部分典型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对履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职责不力、对于未按计划完成年度推进目标、未如期通过国家、省评估认定或通过认定后又被取消称号的区市,将采取约谈有关负责人、通报批评等方式予以问责。同时,建立普及学前教育监测、预警和复查机制,对国家认定的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情况有关指标进行动态监测和提前预警,防止有关区市出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下降、保障程度降低、幼儿园保教质量下滑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