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实施《青岛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专用设备及标志技术指引》的通知
字体大小: 打印
  • 索引号 00511786500097020200001
  • 成文日期 2020-05-22
  • 发布日期 2020-05-22
  • 发文单位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
  • 关于《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发布实施<青岛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专用设备及标志技术指引>的通知》的解读

     

    为推进我市出租汽车营运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进程,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有关科研单位编制了《青岛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专用设备及标志技术指引》(以下简称《技术指引》)。现将《技术指引》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技术指引》制定目的和依据

    (一)目的

    进一步做好我市巡游出租汽车信息化服务监管工作,通过升级信息化监管平台以及车载智能终端,以切实提升青岛市巡游出租汽车的智慧化服务水平和数字化监管能力,适应行业改革发展需要,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有关科研单位编制了《技术指引》。

    (二)依据

    根据交通运输部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作有关要求,《青岛市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意见》《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经营关系等有关事宜的通知》《青岛市出租汽车车辆、车载专用装置及营运标志标识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和要求。

    二、《技术指引》的主要内容

    本规范规定了青岛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专用设备的总体要求、各运营专用设备的技术要求、车身标志要求、智能终端设备与其他设备、智能终端设备与后台之间通讯协议与数据格式的要求、检测安装和远程升级的技术要求。

    本规范适用于青岛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和管理,适用安装于青岛市巡游出租汽车上的运营专用设备和车身外观标识。

    三、《技术指引》的实施时间

    《技术指引》自2020年6月1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