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8-01-29 来源 : 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2017年青岛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综合协调处联系(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17号;邮编:266071;电话:85913161;传真:85911105;电子邮箱:qdjrb@126.com)。
  一、概述
  市金融工作办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青岛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 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回复市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稳步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市金融办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分管、综合协调处牵头对接、各处(部)各负其责的政府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完善了《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务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7年市金融办参加新闻发布会2次、政府网站在线访谈4次、政策解读发布稿件28次。市金融办积极参与行风在线、民生在线、网络在线问政等活动,对收到的各类群众咨询、建议,全部及时给予答复和落实;主动参与“三民活动”,倾听民情民意,向市民代表、专家汇报2017年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市民代表、专家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圆满完成本年度依申请公开等市民来信来电的回复工作。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7年市金融办累计向社会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099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人事任免、工作动态、业务信息、区市动态等相关内容。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8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623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388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0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青岛市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市金融办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渠道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7年市金融办共收到依申请公开537件,其中通过网站提交方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27件,通过信函提交方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均已按时办结。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无任何收费。
  七、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市金融办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事项,也未收到行政诉讼事项。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7年市金融办严格按照保密管理相关规定,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政务公开过程中未发生泄密事件。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2016年市金融办新成立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发展中心,与市金融办合署办公。2017年,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发展中心严格按照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并参照《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政务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社会知晓度不够高。2017年市金融办将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进行重点整改。针对部分栏目更新不足问题,努力做好内容增加,及时公布相关信息;按照政务公开有关考核评估要求,加大对信息内容,信息权威性、一致性和时效性,以及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等方面的管理力度。
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切实丰富公开内容。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不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网站管理长效机制,将责任明确到处到人,把政务公开实施情况列入各处(部)和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定期检查,及时通报。
三是加大政务公开创新力度,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畅通连接,建立与社会和公众的交流和沟通渠道;同时通过媒体渠道和本部门门户网站等其他方式,及时公开相关政务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十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