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4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9月9日,王锦玉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出席会议的有:副局长王振、许德林、王义昆,二级巡视员王锦玲,副巡视员王少波。相关处室(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关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开展非上市公司财务顾问创新试点的情况汇报

  资本市场处处长郑鹏汇报了非上市公司财务顾问试点的工作背景、基本情况和需会议研究确定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确定:资本市场处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进一步沟通,在非上市公司财务顾问试点工作方案中明确收费标准,尽量少收费、争取不收费,以降低企业成本。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非上市公司财务顾问试点工作方案后上报市政府,待市政府同意后,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致函中国证监会办公厅。

  二、研究关于启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区块链试点项目招标相关工作的汇报

  监管二处处长李秀光汇报了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区块链试点项目招标相关工作的预算情况、招标方式和需会议研究确定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确定:由监管二处按程序从“青岛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名录库”中选择山东盛和招标代理有限公司作为招标代理机构,签订政府采购项目委托代理协议,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开展本次项目招标工作。要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作用,指导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序推进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区块链试点项目推进工作。

  三、研究关于与青岛新闻网继续合作运营“青岛金融安全卫士”微信公众号的情况汇报

  监管一处处长苏振东汇报了与青岛新闻网合作运营“青岛金融安全卫士”微信公众号上年度工作情况、本年度主要内容形式及费用、询价情况和需会议研究确定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确定:由监管一处与青岛新闻网进一步沟通,由青岛新闻网继续运营“青岛金融安全卫士”微信公众号,开通并运营“青岛金融安全卫士”微信视频号,同时研究开通“青岛金融安全卫士”抖音账号,同步更新视频内容。监管一处按照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服务合同后,按程序签署并及时做好视频号备案等相关工作,按照有关要求确保更新频率;要充分发挥公众号、视频号作用,提升宣传效果,全力打造防非宣传自媒体品牌。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相关处室(部)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