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8-22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8月16日,王锦玉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出席会议的有:副局长杨伟伟、王振、许德林、王义昆,二级巡视员王锦玲,副巡视员王少波。相关处室(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研究关于拟以市政府名义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市财富管理金融发展中心招商合作部部长徐英汇报了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需会议研究确定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确定:由招商合作部根据会议意见对合作协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明确战略合作期限,增加务实合作内容,按程序依法依规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工作。

  二、研究关于海控资本等企业申请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境外投资试点有关情况的汇报

  监管二处处长李秀光汇报了海控资本、诺安资本、金信期盈、东方合瑞等企业有关情况、拟申请试点项目投资方向、额度及策略和需会议研究确定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确定:由监管二处依法依规按程序批复海控资本的试点资格和试点额度,在诺安资本、金信期盈完成其试点基金管理公司在我市的工商注册后,依法依规按程序批复其试点资格和试点额度。要督促已批复试点企业尽快展业,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规范运营。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相关处室(部)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