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4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7月11日,王锦玉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出席会议的有:副局长杨伟伟、王振、许德林,二级巡视员王锦玲,副巡视员王少波,一级调研员鞠京福。相关处室(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暨招商引资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市数字青岛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第二期“局长擂台”、全市信访工作视频会议暨第二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迎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有关工作会商研判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果段措施,全力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办公室牵头进一步梳理完善接访工作流程,相关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责任处(部)分工负责,妥善处理到办公场所聚集上访问题。要将“数字青岛”建设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在获取数据、积累数据、运用数据等方面创新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数字化水平,推动数字化在金融领域的创新运用。要全面分析查摆当前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聚焦重点、加压奋进,以决胜“三季度”态势,全面谋划推动好下半年工作。

  会议对以下议题进行了专项研究:

  一、关于2021年度青岛市金融辅导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单位和个人评选情况的汇报

  市场配置促进处处长孟庆海汇报了2021年度金融辅导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单位和个人参评范围、名额设置、申报情况、初步评选结果和需会议研究确定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认为:金融辅导队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发挥了专业性强、对接快速等重要作用,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对表现突出的基层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有利于鼓舞士气、凝聚合力,很有必要。

  会议确定:由市场配置促进处根据会议意见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整完善后,按程序依法依规进行发布。同时,要善于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推动金融辅导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二、关于青岛市金融辅导工作2022年度评价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市场配置促进处处长孟庆海汇报了金融辅导工作2022年度评价办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需会议研究确定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确定:由市场配置促进处进一步优化年度考评指标,完善考评制度设计,根据会议意见对相关内容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以部门联合发文形式发布实施。

  三、关于青岛玺泰典当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典当经营许可有关情况的汇报

  监管四处处长张辉汇报了青岛玺泰典当有限公司、青岛盛昌源典当有限公司、青岛鼎坤典当有限公司、青岛晟景典当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的基本情况、审核辅导情况和需会议研究确定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确定:由监管四处依法依规按程序严格审核、加强与省局汇报协调、有序推进业务许可工作,做好新设机构的持续跟踪监管,通过严监管切实防范行业金融风险。同时,加快推进风险机构的市场出清。

  会议强调,对以上事项,各相关处室(部)应当依法依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