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融“春雨”滋润4017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融资633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6
字体大小: 打印

  对接4017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融资633亿元;对接770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实现融资589亿元,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高效对接,金融资源供给和配置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春雨行动”以来,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效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支持稳增长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出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振兴等一系列实施政策,以政策畅通促进服务贯通、覆盖扩面。

  据介绍,围绕中央、省、市政策落地,青岛市金融机构迅速开展了“工业企业大走访”专项行动,通过宣贯一批政策、开通一条专线、组建一支队伍、完善一套平台、培树一批典型的“五个一”工作措施,对接4017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融资633亿元;对接770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实现融资589亿元,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高效对接,金融资源供给和配置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各金融机构用足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科技创新再贷款实现放款308亿元;短短一个月,全市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累计授信5.68亿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均在总行系统实现首笔落地,真正体现了青岛金融速度。在全市银行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制造业贷款实现保持了高增长态势。截至9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3256.94亿元,较年初增加465亿元,同比多增189.67亿元,同比增长19.12%,增速高于全省增速11.3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