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拓宽创业投资融资渠道实现新突破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11
字体大小: 打印

  日前,青岛财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成为青岛市首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规模5亿元。

  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是2017年中国证监会推出的专门用于支持创新创业公司的公司制创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企业发展的特殊品种,募集资金专项投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创业公司的股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本次财通集团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是青岛市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利用债券市场拓宽基金融资渠道的创新,是我市持续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的又一成果。此次债券发行成功,有利于扩大资本规模、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成为创业投资基金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的出资人在资管新规及世界经济下行大环境下,缓解基金募资难困境的有益探索和示范,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精准服务创业创新。

  据悉,本次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聚焦我市24条重点产业链,进一步加大创投风投支持实体产业特别是高科技成长性企业发展力度,助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