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金融科技与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05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我市金融业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市委组织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举办了金融科技与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培训班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杭州举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王锦玉局长担任领队,驻青金融监管部门、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或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相关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金融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主要围绕金融科技发展方向及模式创新、严控金融风险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课程设置,包含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热点、新加坡和深圳金融科技发展经验、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与民营企业上市等内容,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学习,各位学员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开拓了工作视野,对于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实干家干部队伍具有现实意义。

  此次培训班将课堂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在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学习了杭州在构建私募基金生态圈和产业链方面的宝贵经验;在杭州湾信息港小镇,学习了杭州在发展数字经济和产融结合方面的先进做法;在蚂蚁集团新全球总部,近距离学习了蚂蚁集团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探索经验。现场教学不仅丰富了课程内容,更有助于学员更好地感受杭州金融科技发展成果,启发学员用杭州的先进经验改进和提升本职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大家对金融科技、风险防控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对于下步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和借鉴意义。下一步,学员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对金融科技、风险防控等金融相关知识的学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此次所学落到实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全市金融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