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万链指数入选我省专精特新重点服务机构库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31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要求,进一步集聚优质资源,提升服务水平,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山东省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专精特新重点服务机构库”入库名单,万链指数(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优秀表现,成功入选。

  万链指数以“科技+数据+信用+场景”理念,从工业互联网平台下的生态场景切入,打造数字信用金融科技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挖掘企业分散的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等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更为准确地为企业信用状况画像,引导资金精准流向有潜力有活力的企业,更好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种“数据+信用”的金融科技服务模式创新,将信用评估载体从“有形资产”过度到“数据资产”,金融产品实现方式从“担保/抵押”过度到“纯信用”,保证了其专业性、稳定性和操作便捷性,赢得了用户的认可。“数据+信用”激活了大量“沉淀”数据,推动了对于“专精特新”企业交易和行为数据库的构建以及多行业、多领域、跨部门、跨层级数据有序流通,实现数据资源化、资产化、资本化。截止目前,万链指数已累计服务超30000家企业客户,为客户累计获得贷款超100亿元。

  近年来,青岛市抢抓金融科技蓬勃发展机遇,积极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提出打造未来金融科技中心。2021年7月,青岛市印发《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在普惠金融、乡村振兴、财富管理、绿色金融、数字人民币、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进行探索,同时对新设立或迁入的重点金融科技企业进行奖补,有力促进了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类似万链指数(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样的金融科技企业,如港云数科、闪收付等不断涌现,2022年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榜单“金融科技”分榜单中,青岛全球排名第25位,国内排名第5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