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日渐成熟,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持续提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30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行业八月报。根据月报数据,我市42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共计备案私募基金2073只,管理规模突破1800亿元,达1801.98亿元,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私募基金管理人户均管理规模4.24亿元,同比增长25%,本土机构实力不断壮大。

  随着我市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日渐成熟,私募产业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正在持续提升。9月20日,主投领域涵盖5G、智能汽车、新能源等战略新兴领域的青岛市红土湛卢二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落地市北区青岛新金融产业园。该基金由私募行业头部机构深创投与通讯产业龙头企业中兴通讯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约10亿元,首期认缴规模3亿元,通过整合优势“产业+资本”,助力产融并举转型升级。9月22日“2022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上,包括5亿元规模种子基金和20亿元规模产业投资基金的虚拟现实产业引导基金正式发布设立并在崂山区同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基金主投方向为区域内虚拟现实领域产业项目,与歌尔股份青岛同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市场化私募基金,互为补益,有效拉动社会资本,为虚拟现实产业园区建设助力赋能。私募基金服务24条产业链作用不断凸显。

  我市近年来致力于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成功举办四届全球创投风投大会,通过提供优惠的政策环境,打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机构规模、质量稳步提升,行业风险低位运行,加速优质资本聚集成果显著,助力创新创业发展及科研成果转化效能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