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北交所上市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7-14
字体大小: 打印

  为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和北交所成立机遇,精准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7月11日,区金融局联合区科创委、区工信局举办北交所专题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北京证券交易所及券商、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授课,40余家企业与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

  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执行经理邵长龙博士等三名上市专家分别就多层次资本市场新格局、北交所制度特色、北交所市场表现、企业上市路径、IPO常见法律关注要点等热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问答交流。区内银行机构代表介绍了服务专精特新及高新技术企业金融产品。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崂山企业对新三板和北交所的定位理解,增强了中小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崂山区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境内上市公司数量、市值、营收和股票融资额均居全市第一。在后备企业方面,4家企业报境内外交易所审核,5家企业在青岛证监局辅导备案,31家企业入选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录,形成上市工作“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排队一批、上市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

  下一步,崂山区将继续健全上市工作机制,完善扶持政策,开展好资本市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让崂山更多优质企业拥抱资本市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